贫困山区作文
(一)加强组织领导。教育扶贫是一项系统性的工程,涉及面广、工作难度大,全体教职工与广大学生家长加强沟通协调,促进教育扶贫工作有效开展。同时,成立骏马学区教育脱贫工作工作实施领导小组:
组长: 张 强
副组长:常 峰
成员:崔建光 宣志峰 曹航 王杰 郑建喜 各校校长
(二)保证资金落实到位。对于县级财政拨付贫困贫困学生资助金和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等,要及时精准发放到学生手里
(三)建立信息台账。学校在认真调研、摸清底数的基础上,建立贫困生的资料数据库、贫困家庭劳动力数据库,使每一个贫困家庭、每一个贫困生都要有相应的信息资料,确保不漏一户贫困户、不漏一个贫困生,并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动态管理,最大程度地发挥各种教育扶贫资源的作用,确保教育精准扶贫工作稳步实施。
给贫困山区小朋友的一封信贫困山区的小朋友们:你们好!我是廉江市一小五年级的学生邹晓霖。我们的教室宽敞明亮,校内还设有篮球场,沙池等体育活动设施。我的爱好是搜集有关于宇宙的资料,因为宇宙实在是太神奇了。我在学校里的成绩还不错,不过还不是名列前茅,但我会努力的。也说说我所知道的你们的情况吧!从电视上的新闻才了解到,你们学习的条件很差,没有教室,只在一块空旷的坡地上坐在小板凳上读书,甚至连课桌都没有,只是用腿充当课桌,在上面又读又写。说实在的,我也挺敬佩你们,因为你们能在学习环境极差的情况下读书,而且很认真,没有怨言,难道你们不值得我们敬佩吗?对了,我们想搞一次“手拉手”的活动来帮助你们。对此我也想提几点建议。建议一:我们每个学生都捐一块钱作为爱心基金。我们的学校大概有四千人,只要每个人都捐出一块钱,就有四千块,全市有十个学校,就有四万块,中国有几百甚至几千个学校,这一大笔钱已经足够建一个学校了。建议二:多写信给贫困山区小朋友。以后,我们也可以多写信给你们,与你们多多沟通,你们也就不会这么孤单,我们还可以把这里的新鲜事物通过写信告诉你,让你们了解外面的世界。建议三:把你们接到这里。这个建议虽然有点困难,不过没关系,我们一定会尽力而为,让你们体验一下都市的生活,我们还可以互相交流学习经验,多好啊!好了,我的意见也提完了,如果你们也有好的建议也可以写信告诉我们,我们永远是最好的朋友!祝学习进步,身体健康!你的朋友:邹晓霖 XX年3月7日
中国的汉字十分有趣,他们像一群活泼可爱的孩子在纸上玩笑嬉戏,像一朵朵鲜花愉悦你的眼睛。记得有一次,,学校举行了一次学汉字的活动有中国古代汉字的演变,有分类的汉字,还有有趣的字谜。我看了中国古代汉字的演变,里面说了汉字的演变过程一般包括:甲骨文、金文、小篆、隶书、楷书、草书、行书七个阶段。
接下来,我看了分类的汉字,里面说了汉字总的来说分为四种,分别是象形字、指事字、会意字、形声字。象形字就是这个字本身的形状跟这个字的意思与有一定的相似的字,比如:日 月 火 水 田等。指事字就是象形字的基础上增加提示性符号构成的,比如:上 下 左 右等。会意字就是用几个象形符号拼成一个字,会意字是合体字,比如采 走 赤 黑等。形声字就是形、音、义的结合体。从形体看,汉字可以分为两大类,一类是独体字,一类是合体字。独体字就是只有一个组成部分的字,像“人、手、口、目、日、月、山、水”等。合体字则是由两个或两个以上的部分组合而成的,像“江、打、花、晨、闻、圆。梦、辫”等。大部分合体字都属于形声字。最后就到了汉字的“珍宝”之一字谜,老师在教学楼四周贴满了字谜。有的字谜让我觉得真是小菜一碟,有的字谜难的让我心服口服,还有的字谜让我捧腹大笑,在笑的时候想起了从前,有一位小学生在路上走着走着看见了一堆牛屎,他大吃一惊(斤)。字谜结束了。我回到了家中,爸爸知道我今天参加了字谜活动,告诉了我几种解字谜的诀窍。会意法:通过谜面的表面意思去领悟。象形法:按字形的特点,把谜底加以生动描绘。拆字法:把两个字的偏旁部首分离,重新组成一个新字。排除法:排除谜面规定不可以的谜底,另走一条路。啊!中国的汉字多么有趣啊!
我坚信,在人类的历史长河中,汉字将越来越被世人所珍爱。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今天就是大年三十了,我最期待的春节终于到来了。
今天上午,我刚穿上帅气的衣服,就被老爸拽去贴年红了。我们贴的年红一共有四种,包括卡通的小牛、卡通的小孩骑在小牛身上、春联和福字。我们把四只小牛分别贴在两个卧室门上、一个厕所门上和一个冰箱门上;把两个卡通小孩分别贴在一个卧室门上和一个厕所门上;把福字和春联贴在客厅大门上。就这样,我们的家焕然一新,充满了春节气氛。
贴完年红,我又跟舅妈一起包饺子。我不想包得和大多数人的一样,于是我自创了星形的、三角形的、四边形的和一些不规则图形的饺子。不过我还是包了一个正常的饺子,我在正常的饺子里放了一个硬币。舅妈说,谁吃到有硬币的饺子谁就牛年大吉。
到了晚上,我们一家人一起守岁,看春节联欢晚会。小弟对唱歌跳舞很感兴趣,而我则被小品逗得哈哈大笑。我和小弟边看春节联欢晚会边给大人拜年。我八岁半了,所以大人给了我八百块压岁钱。小弟才一岁多,大人都给他两百块压岁钱,因为老妈说最少给两百。
今天过得好开心,如果天天都过年就好了。
‘幸福,其实好简单’,这句话看似很简单,其实又有多少人能 理解呢。法国伟大的艺术家奥古斯特。罗丹说过生活中不是没有美而是我们缺少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幸福何尝不是这样呢 我们总是抱怨自己缺少幸福。幸福其实很简单‘它时时刻刻在我们身边’我们却把它忽略了———
幸福其实很简单,有一次晚上,妈妈下班刚回到家,发现我正在发烧,她晚饭也没来及吃,就急匆匆地带着我去了医院。到了医院,妈妈就忙着去挂号,然后又忙着带我去拿药、挂水,累得精疲力尽。等到挂完水以后,已经是凌晨三点多钟了,路上一辆出租车都没有,妈妈又背着我回家了。
幸福就是对儿女无私的爱。
幸福,其实很简单。上次我过生日的时候,爸爸帮我买了一辆自行车,妈妈帮我买了几本我最喜爱的课外书,哥哥也帮我买了几本外国名著我非常开心。
幸福,就是一种伟大的亲情。
是啊,生活中有太多的幸福,只是我们本身就生活在幸福之中,难以发现而已。当你看到贫困山区的孩子没有学上,那我们就是幸福的。当你看到孤儿院那些失去父母的孩子,我们就是幸福的。幸福就是懂得知足,幸福就是懂得感恩,幸福其实真的很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