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举国欢庆的日子里,妈妈领我和哥哥来到太原动物园。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争奇斗艳千姿百态的菊花竞想开放,有嫩黄的,有淡粉的,有淡紫的,还有雪白的。在菊花里我最喜欢的是淡粉色的菊花,因为它给了我一种舒心的感觉,它长的样子也非常可爱。那淡粉色的花瓣看上去那么娇嫩,好像只要轻轻一碰花瓣就会落下来。
我们首先来到了火烈鸟馆,只见火烈鸟一只只梳理着艳丽羽毛,火红的羽毛像一团团熊熊燃烧的烈火。接着我们又去了杂兽馆,我们看见了一只笨熊正在呼噜呼噜的睡大觉,大黑熊的睡态极不雅观四脚朝天的。它的邻居是一只小巧玲珑的小狐狸,它的尾巴蓬蓬松松特别柔软,小狐狸特别爱干净,把它们自己的粪便叼在嘴里,衔到笼子旁把嘴伸到外面吐出去,不偏不倚正好粪便掉进下水道里。最后看来我最喜爱的大灰狼,狼比狗的身体高大威武,又有尖利的牙齿,它们又团结合作的精神,会利用战术打败对手,就连一头凶悍的野猪也会被它们打 到,我们去了很多的地方看可爱的动物,还观看了杂技表演呢!到天刚黑才恋恋不舍的回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