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一件难忘的事四年级优秀作文
在我的生活中有许多令我难忘的事,但有一件却令我记忆犹新。
一天早上我走进教室,发现同学们没有像往常一样叽叽喳喳的在一起说话,而是认认真真的学习。我疑惑地问同桌:“大家怎么突然认真学习了呢?”“老师昨天说了今天要考试呀。”同桌头都不抬地说道。心想:完蛋了,昨天回家只顾着玩了,忘了今天考试的事情了。我多么希望老师取消考试,可怕什么,来什么。试卷发下来了,我看了看题十道我有五道就不会。这可怎么办?看着别的同学都低头“唰唰”的写着,我抓耳挠腮,后悔当初没有认真复习。
时间并没有因为我的不会答题而停止。随着下课铃声的敲响,我把试卷交了上去。第二天试卷便发了下来,一个大大的刺眼的数字出现在了我的眼前,虽在意料之中,但也没想到这么差,62分,我惊呆了。从小到大我考的分数可没有这么低呀,不争气的眼泪流了下来,我难过极了。不知道该怎样去面对妈妈期望的眼神和爸爸严厉的目光。
回到家,我硬着头皮把试卷交给了妈妈,低头不语。准备迎接暴风雨的洗礼。“一次没考好没有关系,失败是成功之母,只要以后认真学习,加油就行了!……”一阵如春风般的话语传入了我的耳朵。我惊奇的抬头望了望妈妈,妈妈朝我笑了笑,便拿起试卷给我讲起了错题……
这件事已经过去很久了,但每每想起总是历历在目,妈妈的话犹如黑暗中的灯塔指引着我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