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一件难忘的事四年级优秀作文
在我的脑海中有许多幅画,但要数最美的,还是那件公交车上的事。
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我跟姥姥去百货大楼学英语。上了车,我惊呆了,只见一位年轻的大姐姐在不停的说“对不起”,又看见大姐姐旁边坐着一位阿姨,脸上的表情看起来十分愤怒。原来姐姐看见了一个座位,刚想坐,却被阿姨一下子抢了过来,大姐姐没站稳,不小心把牛奶撒在了他身上。阿姨一下子就生气了,还大声说:“你们给我评评理,是不是她先把牛奶撒在我身上的?”接着又说:“我这件衣服可是的,没个几千块下不来。”然后白了大姐姐一眼,不屑的说:“要是家里没钱,就别找事儿。”我看见大姐姐已经满脸通红,泪水不住地往下落。这时,已经有好几个好心人忍不住帮大姐姐说话了,但张了张嘴又闭上了。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一位相貌堂堂,年轻端庄的叔叔说:“你要是不偏坐那里,牛奶能撒你身上吗?”这时车上好像炸开了锅,纷纷议论那位阿姨,他一看情况不妙,惶恐不安的下了车。大姐姐说:“谢谢你,叔叔,要是没你,我可犯大错了。”“没事儿,是我应该做的。”说完她便下了车。
虽说叔叔只是做了一件举手之劳的事,但却获得了一车人的赞美。